暹卿

暹卿、Matsuki,都是我.
画画,写文,偶尔发点日常,一个默默无名的沙雕网友.

*不知又得是何时才会完结的短篇。

        洛里安回到王宫,心心念念的是刚在训练营习得的那些技巧与进攻之道。
        他亲眼目睹了骑士团的团长——那位父王的心腹,英勇果敢的骑士团长,是如何将那敌人挑翻在地,又如何把利剑行云流水般的入鞘时,简直热血沸腾。
        但最令人念念不忘的,还是那摆在大殿内的那副黄铜盔甲——从王城建成以来,历代便交由当代最杰出,最强大的王室骑士穿着。
        暂且不论那代表王室的连缀王冠如何威严华丽,单看那以火焰吞吐火舌似的形态而制作出的头盔,便可明了这幅盔甲所代表的荣誉。那是作为一个世代传火的国家,借盔甲代表维护传火意愿的最高的证明。不论是任何一个出类拔萃的准骑士,这无疑都是最能激励自己的理由。而自从上一任国王卸任逝世以来,便一直没有人获得准许穿上它的资格。
        他几乎有些完全沉浸在自己驰骋战场的世界里了,甚至多出一些淡泊名利的稳重。自然,他并非不在意那盔甲的庄重,以及细小的剑痕刻画出的令人着迷的岁月印记——他喜欢那盔甲,但那盔甲也并非必定要属于他。在他心中,那是属于真正的英雄,代表了骑士荣耀之物,不论给予了谁,皆能代表王城今后会更加繁荣与强大。
       正沉思时,脚步也未停,他突然听见前面缓缓推开门扉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 洛里安的思绪被打乱,王宫走廊的尽头安静且亮堂,往里面望,一张略显消瘦的小脸正忽然探出来。
       他的心情变得更加舒畅与释然,连眉头也不自觉地舒展开来,未待他开口问候,对方却站定在门框旁先开了口:
        『王兄,今天可以为吾一谈骑士团中的事情吗?』
       他的弟弟洛斯里克,只剩一把骨头似的苍白身体被挂上肥大的长袍,连手臂和大腿的骨头轮廓都清晰可见,面容阴柔暗沉,垂着长睫毛,此刻正瞧见他风尘仆仆的模样,脖颈里还黏了一头发的汗水,眼睛里不由得对他流露出难掩盖的艳羡神情。
       父王与乳母均告诉他,弟弟得的是治不好的弱病,是从母胎里就带出来的。洛里安平时总垂怜他,为他讲从骑士团里带来的传奇与故事。
       『洛斯里克,你的头发剪短了?』
       『…嗯,艾玛婆婆说头发太长,不便打理,便请她修剪了。』
       以前好不易才留到脊背上的细软的头发,被剪成了极好处理的,贴着脖颈下来的碎发,像失去养护的白缎条,反而显得整个人愈加瘦弱与疲惫。洛斯里克的病似乎已经到了难以顾及形象的地步,但洛里安长期不在王宫,不懂得这些,那时他亦不知疾病能够将人摧残成如何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 『别担心,』洛里安关切地说,『年年都有上贡来的药石,一定有一种能治好你。』
       洛斯里克露出了虚弱而充满期待的笑容,他完全地信任自己的王兄,并将这句话牢牢地记在心里。于是两兄弟在门口站了好一会,直到传来艾玛主祭四处寻找的呼唤声,这才双双停下匆忙赶去。

tbc.

评论
热度 ( 5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暹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