暹卿

暹卿、Matsuki,都是我.
画画,写文,偶尔发点日常,一个默默无名的沙雕网友.

语c联戏,洛斯里克篇

婚戒戏。
亲爱的王兄:
展信安。
        吾提笔踌躇,思量再三写下这封信。
         知汝寡言,许多事情只在脑海里成型便掩埋起来,也知汝是十足十的行动派,向来只以实际行动求得所需。自幼起,汝就给予吾诸多照顾,而吾自觉无以报答,吾心里深知汝心中时刻挂念吾,因此特意写下信给汝。
        从小起吾便行走不力,稍微几步便会气喘,汝便总背着吾,在吾还没染上更多疾病时同吾来到后花园,教吾认山与云。某日吾独自起床,抬头忽见到过去的青山与白云,这使吾想起了当时。人常道命运多舛,吾不可置否,但世间也有不变之事,例如汝照旧张开后背接纳吾,这每每令吾倍感欣慰。
        最近吾总梦见过去,贴身侍男领我去骑士团里看汝练剑,那时汝意气风发,挂一身的汗,灰色长发水淋淋绞在脖边,把剑往木桩里一插就扭头冲吾笑。那时醒来见汝守在床边,才知这短短几分钟的事情,被吾在梦中拖长到度过了整个下午。
         恍惚间分不清梦境与现实,犹记得吾探手欲摘汝的头盔,汝便自替我取了下来。还好,过去的面容与如今的样貌重叠,汝仍旧是原来的模样。
        吾爱发冷,于是便格外贪恋温度,物极必反,有时甚至会错认寒冷与温暖。但唯独一处温暖我可以确认,那便是汝的怀抱——只要有它,吾便能安心,一直睡到日上三竿也不为过。
        那年汝远征讨伐叛贼,恰逢吾发重头风,疼痛如针锥绞脑,逐渐攫取意识,而吾考虑到汝前线作战,不适宜被这种小事扰乱心思,便嘱咐仆人切莫写信上报。吾半梦半醒,昏天黑地,朦胧间竟在烛光间见到汝的面容,原来汝已经结束远征,提前归来,天知道这是多么意外的喜讯。
        那时汝拥吾在怀,胸膛如同火炉一般温暖,汝似乎惊讶于吾被褥间的冰冷,便探手去摸吾的双脚,迷糊间,吾似乎本能曲起膝盖助汝触及。似乎身体本来就缺乏这些暖意驱寒,一旦拥有便要急忙纷纷利用运作起来,竟真的不再疼痛,大脑也因得到解脱而无比困倦,合眼前尚且清醒的瞬间,吾感觉到额头上汝嘴唇的温度,汝大概不清楚这对于吾的安慰之深,如同一剂鸦片般令吾魂不守舍。
        欲再回想,竟却发现回忆已如白纸一般,大概是疾病吃空了吾的头脑,只剩下固守的石头,但吾要说,吾希望不论是现在还是未来,是否能真正地迎来最好的结果,结束传承的诅咒,吾等都能一心同体,都能倒在同一片血泊中。如果可以说得更加孩子气一点——吾盼望能一直伏在汝的肩头,直到天际最后一丝光芒湮灭。

你的王弟 洛斯里克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暹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