暹卿

暹卿、Matsuki,都是我.
画画,写文,偶尔发点日常,一个默默无名的沙雕网友.

洛斯里克王子自传 之叁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一夜,我痛得浑身发抖。

        火焰钻进我的每一寸骨骼,像刺球一样伸出四面八方的针刺,又像是岩浆,浇筑在血管中间,撕碎每一条肌肉,内脏也要融化了一般。渐渐地,身体的一切都要被搅成烂糊,而指尖已被燃尽,碎作黑色的碳灰,露出烧得发黑的指骨。

        在我被火焰折磨得死去活来时,面前紧闭反锁的大门突然被打开。那光亮胜过了燃烧于自己身上的火焰,是属于太阳的光,一个男人率领着身后的众人,进入这个火祭祀场。

        那个男人是我最熟悉的人,即使是在临近精神崩溃的边缘,我也仍旧能一眼就辨认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——那是洛里安,是我的王兄。

『王…王兄。』

        我费尽全身能调动的气力呼唤他,而他只是露出欣慰的笑容。他站在燃烧着的我的王座下,那些跟从的骑士与贤者们便也恭敬地簇拥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『洛斯里克,我最亲爱的王弟。你身为薪王,正为世界传递着火种。
         我——洛里安,洛斯里克王城新的国王,在此由衷地祝福你。你的名字将与初火一起永存。』

        『王兄…!你怎能…』

         我仿佛坠落深渊,心生巨大的绝望。我想声嘶力竭地向他大喊,但刚打开喉咙时,火焰迅速地攀爬上来,烧坏声带,只能发出嘶叫般沙哑的悲鸣声。

『长王子洛里安,被当做骑士培养,寄希望成为下一任国王。
二王子洛斯里克,却被育为薪王。』

        火焰蔓延至眼球表面,视线渐渐变得模糊,眼前是王兄转身而去的背影,一切都如同泡进水中一般摇晃闪烁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,我陷入只剩下痛苦的无尽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 『多谢父王。』

        面对我无声的拒绝,王兄竟低下头相应,我急忙转头去看他,星星般的阳光却不适时地投在他的面容上,模糊了他的神情。

        我从睡梦中猛然惊醒,转头望向挡住窗外光芒的人,是坐在床前神情焦急的王兄。

        『王兄!』

        我惊呼一声坐起身来,睁大眼睛庆幸梦的结束,一并紧紧握着他的双手,开口刚欲向他倾诉可怕的幻境,他却挣脱我的手掌,先一步拉着我的手腕起身。

         『王弟,快些起来,所有人都在等你。』

         『…什么?』我睁大眼睛一头雾水,而他握住我手腕的力道极大,痛得我缩起肩膀几乎本能地反抗。

        这时我注意到,王兄的面色青黑,身体微微地颤抖,仿佛竭尽全力地压抑着危险的情绪。

『薪王不愿意回到王位…』
『那么,将柴薪带回来就行。』

         还未等及我细细探究其中的真意,全身就先大脑的思考发出颤栗,王兄几乎疯狂地将我按在枕头上,后脑着地引起一阵天旋地转,在极度的恐慌下,我看见他面庞上已经满是泪水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从腰间抽出的短刀抵在我的脖颈,几乎是一瞬间,皮肉被用力切开的剧痛令我惨叫出声,冰凉的刀刃切割着理智,很快听到气管与静脉断裂的声音。血液像水一般喷出,染脏了王兄灰白的长发,就在连惨叫的资格也失去了的那一刻,视界突然一转,变得清明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『王弟!王弟!洛斯里克!』

         从他的声音中再度睁开眼睛时,他的面容几乎成为了最可怕的梦魇。

        四周围满了仆人,寝宫里拥挤得再站不下一个人,艾玛婆婆也立在床位。

        再也分不清梦境和现实,我忘记了自己做了什么,只有耳畔回荡着自己绝望的尖叫。随即我剧烈地咳嗽,一团团血液落在被单上,触目惊心。

        『王兄…王兄…事到如今,你也要弃我而去了…』

        『你在说什么傻话!』

        我流下两行滚烫的眼泪,抬头看见王兄惊恐的目光,不禁又伸手去摸脸颊上的泪痕,却沾了满手的鲜红。

        『王兄,若我的生命到此就是尽头了…』

        那面孔又逐渐变得柔和与令人安定,我尽力压下咳嗽,注意到守候在门外着黑衣的仆从悄悄进入寝宫,手上提着斩首的长刃。

        为何,是我来承担如此沉重的任务,是我背负这么可怕的诅咒,一旦反抗,就等同于与整个时代为敌。

        魂变得越来越虚弱,随时都会消散。我的身体却爆发出最后一丝求生的本能。

        那魂的中心忽然开始滋生另一种诅咒,正强烈地索求着健康强大的灵魂,并要攫取它完好的躯体,借此取得苟延残喘的机会。它是自己生来就被降下的诅咒的产物,如同霉菌一般迅速膨胀,几乎到了肉眼可见的地步。

        『是诅咒,快避开!』

        『尔等这些莽夫,休想上前!』

        在艾玛婆婆的惊呼中,人群迅速地回流,身着黑衣的杀手逆着流拼死向前冲,抽出刀刃剐向我的脖子。在王兄的大喝下,燃烧着混沌火焰的特大剑高高举起,劈开杀手刺出的利刃,转刃将他们的身躯一齐砍断。

        四周的惊声变成了逃亡的嚎叫,所有人都在拼命躲避着诅咒,再妄图靠近的人,一一被王兄斩杀,倒在床边,喷出泉涌般的血肉。

        眼前一片花白,我的身体轻得不正常,虚脱得仿佛随时都会昏厥。在遍布寝宫死亡的气息中,在我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,最后紧紧笼罩住我的,是王兄向我张开的奋不顾身的怀抱。

『长王子洛里安,被当做骑士培养,却被寄希望成为下一任国王。
二王子洛斯里克,却被育为薪王。』

        『王弟,我向你承诺,我们的灵魂直至死也不会分开。』

         身处王兄由紧拥着的怀中,在听觉随意识涣散之前,我听见他的声音于耳边平静地回响。

         诅咒找到了它的宿主,并且将我与王兄的灵魂紧紧地缠绕,它吸饱了王兄的灵魂,也即将夺去王兄的声音与行走的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便是…我们的诅咒。



这就是洛里安在哑前对弟弟说的最后一句话了,写得很累,还非常力不从心,先发lof,慢慢再来润色吧…。

评论
热度 ( 99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暹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