暹卿

暹卿、Matsuki,都是我.
画画,写文,偶尔发点日常,一个默默无名的沙雕网友.

洛斯里克王子自传 之贰。

         很久以后,我才明白,那是一个不能称为预知的梦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画面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我的梦境中,漆黑的屋顶,从未被燃烧过的王座,以及空寂无人,却仿佛坐满了紧盯自己的人的台阶。越是想要躲避,就越变得扭曲与可怕,如同永远也逃不脱的诅咒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  直到那一日,王兄征战归来,我的身体状况也还算良好,二人正巧碰见,便一同前去父王处。

         令我记忆深刻的是,父王见了我,就如同见着了什么稀世之物般,他瞪大眼睛盯着我,几乎忘了顾及王兄的战果。

         『洛斯里克,你怎么来了?你应当立刻回到寝宫,避免又染上其他疾病…』

         『请勿责怪他,父王。今日我征战回城,恰巧在中庭遇见要出门见您的王弟。』我正欲开口辩解,不想王兄竟然率先开口替我解围,『他对我说,许久未见到父王,即使是冒险也想亲自见到您,我因此便与他同来。』

         洛斯里克,这是我的名字,同样也是这座代代延续传火使命的王城之名。

        在我出生之前,这座繁荣的王城叫做什么名字,早已经无人在乎了。

        年幼无知的我,曾经依偎在艾玛婆婆的怀中,吃力地拿着王城的地图。艾玛,我记忆中的第一个女性,引领着我的手,想要让我的手指点在王城宫殿背后的祭祀场上,我却发现地图上国家的名字,竟然与我的名字一个字母也不差。

         『为什么王城的名字和我的名字一样呢?』我转过头天真地发问,心灵纯洁地如同一张白纸般。犹记得她爱怜地抚摸我的头发,随后笑着回答我: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『那是因为,我们的洛斯里克小王子,生来就是王城的英雄,更是这个世界的英雄。』

         啊,原来我是英雄,是万千人都崇拜与敬爱的英雄,是纯洁的白纸。

         后来我才知道,这张白纸生来就要被揉得破碎毛糙,受尽空洞的奉承与过于沉重的期盼,最终化作点亮烛光的柴薪。

         『看到你果真如此精神,父王非常欣慰。想必再过不久,你们二人——洛里安,洛斯里克,很快就能担起各自的大业了。』

         我心头一阵剧烈的紧缩,随即感觉脚底几乎要塌陷下去。几乎是同时,我立刻陷入漩涡般的恐惧,以及深深的厌恶情绪当中。

『长王子洛里安,被当做骑士培养,寄希望成为下一任国王。
而二王子洛斯里克,被育为薪王。』

         『传火是绝对的诅咒。』

         耳畔不断回响的,是初代贤者的训诫。那位似乎永远猜不透心思的贤者,某一日突然离开了王城,离开了我与王兄。唯独留下的这一句话,几乎每日都会在我的脑海当中海浪似的浮现,海浪每一次冲刷脑海,都会加强我对于传火的抗拒感。

         洛斯里克王子身为未来的薪王,却拒绝传火。这样的意愿,自我幼时便已经萌芽,并在初代贤者的教导下日渐成熟。

        我只是杵在原地,低着头一言不发。我知道我此刻的面色,铁定比任何一次重病的脸色都要难看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,出乎我意料的是,王兄竟然点了点头。

评论
热度 ( 4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暹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